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2019级海洋工程类新生班级“破冰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9-10-23     作者:侯思宇   分享到:

为促进2019级海洋工程类新生的沟通交流和相互了解,增强同学们的团队协作意识和班级凝聚力,10月13日至10月20日,在多名朋辈志愿者的带领和班级心理委员的组织配合下,航海学院在启真楼和云天苑操场面向2019级海洋工程类同学举办了班级团队建设活动—“破冰活动”。

活动开始,为了让大家更好地打开自己、甩掉拘谨,志愿者首先安排了五分钟的身体放松活动。全体同学围成圈,互相捏肩膀、捶背、敲头、揪耳朵,体验放松。紧接着,大家轮流进行了自我介绍,原本冷寂的氛围在志愿者们的带领下活跃起来,同学们开始“解放天性”。在自我介绍中,有的同学谈吐有趣而幽默,有的同学内容丰富而多样。随后,同学们参与了桃花朵朵开,松鼠搬家,坐地起身,心有千千结等趣味小游戏,在游戏中增进了同学之间的相互了解和信任,班级团魂初现。

undefined

在最后的活动总结环节,同学们纷纷表示对大学生活的期待和融洽班级关系的向往。此次破冰活动让大家熟悉了彼此,今后会像一家人一样彼此相互支持,相互理解,相互包容。

人总是在集体中生活的,也总是在集体中成长的。愉快的一个小时破冰活动很快就结束了,然而“团魂”的凝聚才刚刚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