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校办公室尹红菊至航海学院讲授公文写作
发布时间:2022-04-29     作者:邵婷   分享到:

4月28日下午2:30,航海学院邀请校办文秘科尹红菊老师,来航海学院二楼201会议室讲授公文写作,航海学院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了本次课程。

首先航海学院办主任李娜对尹红菊的到来表示欢迎。随后尹红菊从公文定义及种类、学校常用公文撰写、公文审核要求与职责、公文审核八步法四个方面入手,深入浅出地将公文写作的具体要求和要点介绍给大家。

尹红菊讲到,公文审核八步法主要分为流程表单(一致性)、标题、主送单位、中心内容、结束用语、附件、发文机关署名、日期、联系人等、公文格式、红头、签发人、发文字号、用印等。提醒大家在公文撰写中要注意自查,避免出现不规范问题。

课程末尾,尹红菊用数十个实例向机关人员展示了公文写作的不规范现象。随后机关人员踊跃提问,与尹老师进行互动,提出了很多公文写作中的实际问题,尹老师都一一进行了解答。机关人员纷纷表示收益良多。

本次课程使航海学院机关各部门老师对公文撰写要求及规范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同时也对办公能力提升、公文撰写规范化大有帮助。

图片:李文胜

审核:孙华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