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第十一届全国海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大赛学术报告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8-14     作者:   分享到:

为促进船舶与海洋工程学科发展,加强船舶与海洋工程跨学科交流,发掘和培育更多海洋人才。8月13日,第十一届全国海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大赛学术报告会在线上召开。航海学院副院长杨坤德、韩晶教授、高剑教授,上海船舶研究设计院周国平研究员、华中科技大学李天匀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桂洪斌教授以及全国30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杨坤德主持。

杨坤德首先对各位专家和参会人员参加第十一届全国海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大赛表示欢迎,并能够在晚上抽空来参加学术报告会表示感谢,希望能够通过本次报告,增进大家相互了解,促进船舶与海洋工程学科发展

随后周国平研究员、高剑教授、李天匀教授、韩晶教授、桂洪斌教授、杨坤德教授分别作了题为《海上风电场建设装备与系统配置产业发展研究》、《无人水下航行器控制技术及应用》、《数据与模型融合的载流管路振动性能控制研究》、《水声通信技术演进与系统实现》、《“双碳计划”背景下全生命周期的绿色船舶技术》、《海洋声学信息感知研究进展》的报告。

本次报告会是在全国疫情多点暴发,利用第十一届全国海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大赛晚上时间举办的。全国船舶与海洋工程领域不同研究方向的6位专家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报告。报告扩展了海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的知识,增进了大家对船舶与海洋工程尤其是水下通信的了解,丰富了参赛队伍的参赛生活,也为将来的学习和合作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