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培养 >> 招生信息 >> 正文
航海学院招生老师及湖南招生组赴长沙和衡阳开展招生宣传
发布时间:2020-11-02     作者:戚茜   分享到: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2020年10月17日至10月18日,机电学院余隋怀教授、航空学院钟诚文教授、湖南衡阳地区负责人航海学院胡欲立教授和湖南招生组组长戚茜一行四人赴湖南师大附中、衡阳八中和衡南县一中开展优秀生源基地授牌活动及文化与科技讲座活动,并赠送了2020年考入我校学生的喜报。

湖南师大附中是湖南“四大名校”之一,为我校输送了大批优秀毕业生。我校湖南招生组组长戚茜代表学校在授予优秀生源基地的协议上签字。通过此次优秀生源基地授牌活动,为双方搭建起更广阔的平台,使双方的关系更加密切,促进高大衔接,合作共赢。

机电学院余隋怀教授做客湖南师大附中惟一大讲坛,为全体高一学生做了题为《从文物看中华文明和创新精神》的讲座。余老师带领潇湘学子穿越中华千年文明,从文物中品味中华文化盛宴。从仰韶时期马家窑彩陶的奇妙漩涡,到殷商、西周时期甲骨文、金文的“师法自然”,再到四合院等古代建筑的“天人合一”;从秦代制与器的威严、强盛,到汉代造物的“以人为本”,再到盛唐的开放与繁荣,余教授带领大家在中华历史的长河中穿梭,用大量的史料与文物展示了中华文明与器物的瑰丽与震撼。五星出东方,为开来而继往。“我们比历史上任何一个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余隋怀勉励学子勇接时代火炬,在批判中继承,在继承中发展,尽己之力点燃文化之火,肩负起时代使命,做有素质、会创新、傲立于世界文化之巅的新青年。“只有唤醒古老中国蕴藏的能量,在现代语境下复苏,才能带动起整个东方文明。我们要呈现于世的不是甜品,而是盛宴。”

10月17日下午,我们马不停蹄赶往湖南衡阳地区开展招生宣传活动。晚上我们一行几人趁着高三学生晚自习的时间前往衡阳八中开展科普讲座,并赠送了喜报。我校航空学院钟诚文带领同学们走向航空航天的科技前沿,开展了题为《航空航天科技前沿》科普讲座。钟诚文分别从航空科技和航天科技两方面的发展进行了介绍,对民用、军用,国内、国外航空航天科技的历史、现状与发展趋势做了全面、细致的分析。两百多人的多媒体教室里座无虚席,并与学生进行了互动问答。

undefined

10月18日上午,招生组赶往衡南县第一中学,与贺朝晖校长签订《优质生源基地校协议》,并授予我校“西北工业大学优质生源基地”牌匾,授牌仪式在校行政会议室隆重举行。

贺校长在授牌仪式上的致辞中表示,作为全国知名学府、国家重点建设的高校,西工大授予衡南一中“优质生源基地”称号,这既是对衡南一中办学质量的高度肯定,更是对衡南一中师生的莫大鼓舞和激励,必将对衡南一中的高质量发展以及高层次人才的培养,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湖南招生组组长戚茜对衡南一中为西工大输送了一批又一批优质生源表示诚挚的感谢。此次授牌,是在两校之间架起一座新的桥梁,将大力促进两校的共同发展。不断优化资源,积极探索育人新模式,为国家培养更多品学兼优的创新型人才。湖南衡阳地区负责人胡欲立教授发表讲话,充分肯定衡南一中近年来的办学成果,西工大愿与衡南一中携手同心,亲密合作,一道振兴衡阳教育。

随后,钟诚文进行了题为《航空科技前沿》科普报告;钟诚文的讲解神采飞扬、生动活泼、引人入胜,在场同学兴致勃勃、互动频繁、意犹未尽。钟诚文的报告得到校方领导和老师的高度赞赏。

立德树人,任重道远。高校人文与科普讲座进高中,加强大学和高中的联系,有助于激发学生热爱科学的兴趣,强化学生的科技意识,拓展学生的科技视野,增强学生的科学素养,有助于培养创新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