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培养 >> 招生信息 >> 正文
2021年航海学院本科招生工作总结暨海洋工程类招生工作交流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1-10-08     作者:戚茜   分享到:

2021年9月30日下午,航海学院组织召开了2021年本科招生工作总结暨海洋工程类招生工作交流会。校招办副主任李佩、韩寅奔、龚思怡,航海学院党委书记孙华强、院长潘光、副院长曾向阳,我校负责湖北、四川、浙江、江苏、河南、重庆、福建、河北、广东、上海组的招生组组长和部分招生骨干老师,航海学院两省一市的招生组老师,共三十余人出席本次会议,曾向阳副院长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潘光院长代表航海学院向兄弟招生组对海洋工程类招生宣传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各招生组对海洋工程类招生宣传工作多提宝贵意见。之后,招办韩寅奔反馈了2021年航海学院负责的湖南、广西和榆林的招生录取情况工作。统计了2021年“两省一市”招生组的日常和集中外出阶段招生宣传工作情况。介绍了学院所负责的“两省一市”的招生位次稳中有升。其中,湖南省“3+1+2”新高考改革给招生工作带来了很大的挑战,但最终录取成绩总体不降反升,最低位次提升明显,平均分位次也有所提高。广西壮族自治区最低位次与去年持平,平均位次有较大提升。陕西省最低位次、最高位次、平均位次较去年均有提升。最后,简要介绍了海洋工程大类的录取情况。

接着,航海学院戚茜老师做了2021年海洋工程类招生工作总结。航海学院坚持全年、全员、全力、全方位的招生宣传理念,广泛布局、多措并举,开展形式多样的招生宣传工作。积极组建航海学院中学科普报告专家队,“走出去”,面向全国派出专家讲座;同时“请进来”,欢迎各地中学生来我院参观,不断扩大学校和学院影响力。然后,详细分析了2021年海洋工程类招生情况,包括2021年海洋工程类与学校录取分数线对比、与2020年最低位次对比、一志愿率和调剂率分省统计等情况。整体上,海洋工程类的一志愿率有所提升,调剂率有所下降。

随后,航海学院领导和湖北、四川、浙江、江苏、河南、重庆、福建、河北、广东、上海组的招生老师就海洋工程类招生宣传工作进行了深入而热烈的交流,一同探讨交流海洋工程类招生宣传工作的举措。各位招生组老师纷纷发言,指出海洋工程类招生宣传工作存在的问题,并积极出谋划策,畅所欲言。他们联系自己亲身的招生经历,提出很多有益的建议。

最后,航海学院孙华强书记表示航海学院会认真听取大家的建议,也希望各招生组能一如既往的支持海洋工程类的招生宣传工作,并明确了海洋工程类分省招生对接人的职责,积极对接各招生组。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未来学院将从培养质量提升和创新宣传策略等方面继续扎实开展工作,促进招生质量的不断提高,以一流生源质量助力学校和学院的“双一流”建设。

审核:孙华强 曾向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