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培养 >> 招生信息 >> 正文
【招生动态】学校提升生源质量 “领航计划”持续开展,潘光教授、朱继宏教授带队走进广西
发布时间:2019-10-23     作者:杜向党   分享到:

为持续提升生源质量,10月10-11日,应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高级中学、柳州铁路第一中学邀请,航海学院院长潘光、党委副书记孙华强(主持工作)、机电学院党委书记朱继宏、广西招生组组长杜向党、招生办副主任韩寅奔及学校民用无人机研究中心工作人员等一行6人奔赴广西,持续开展以校院领导和高层次人才带队走进中学的“领航计划”,发挥教授(专家)的示范引领作用,加大招生宣传力度。

10日晚上,潘光教授在柳州中学(柳南校区)做了题为《蓝色海洋——奇妙的水下世界》的科普报告,300余名高三学生聆听了精彩的报告,潘光教授从西工大现象、家国情怀、学科前沿、人生理想等方面展开讲座,并以自己的求学、科研经历,引导激励中学生们树立远大理想,献身国防事业,现场掌声不断,反响强烈。讲座完毕后,孙华强老师代表学校向柳州中学赠送了由民用无人机研究中心赞助的纪念品。

同日晚上,朱继宏教授在柳铁一中(城站校区)做了题为《在大气层的边缘》的科普报告,该校1300余名高一学生聆听了精彩的报告,朱继宏教授介绍了临近空间高超声速飞行器的发展状况及我校研究进展,极大地拓展了师生视野,并与学生进行了互动交流活动。报告现场民用无人机研究中心工作人员还进行了无人机飞行表演,激起了学生的阵阵欢呼声!

学校招生办公室副主任韩寅奔向该校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西北工业大学的招生政策、专业设置、就业前景等同学们普遍关心的问题。

此次招生宣传,充分展示了我校的特色学科与实力,扩大了学校在广西地区的影响力,期待助力学校在广西地区生源质量的稳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