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培养 >> 招生信息 >> 正文
【招生动态】航海学院湖南招生组将校友工作与招生工作紧密融合
发布时间:2019-12-23     作者:戚茜   分享到:

12月15日至16日,西工大校友总会副秘书长孙武斌,航海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孙华强、副院长杨坤德教授和西工大湖南招生组组长航海学院戚茜等一行先后赴湖南长沙,参加西北工业大学湖南校友会2019年年会暨校友产学研峰会,并在长沙明达中学开展科普讲座及高校宣讲等系列招生宣传活动。

校友一直是“五位一体”招生宣传队伍的重要力量,在招生工作中发挥着积极的作用。在广大校友的大力支持下,我校的知名度不断扩大,录取的最低位次也在逐年提升。12月15日,西北工业大学湖南校友会2019年年会暨校友产学研峰会在长沙市隆重举行,来自长沙、株洲、湘潭、岳阳、衡阳等地共计100余位校友共聚星城。本次会议得到了学校校友总会的高度重视,西工大校友总会副秘书长孙武斌、航海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孙华强、西工大湖南招生组组长航海学院戚茜亲临会场。长沙市高新区信息产业园、长安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湖南校友会、哈尔滨工业大学湖南校友会、西工大柳州校友会、西工大杭州校友会受邀莅临大会。

孙武斌、孙华强、戚茜分别致辞,仇映辉会长代表湖南校友会总结发言,周华增秘书长代表湖南校友会做2年来湖南校友会的工作报告。随后,孙武斌、孙华强分别为此次新增选的副会长、副秘书长颁发聘书。

undefined

不忘初心、凝心聚力、公诚勇毅、奉献三航。会议校友产学研交流环节中有10余家校友企业家上台进行产学研交流发言,包括金天钛业的航空航天航海钛合金产品、国天电子海军装备产品、航华电子无人机产品、瑞仪卡减震产品、世鑫科技高铁刹车产品、哦耶科技共享打印机产品、老账房公司财务税务管理产品、航天科技43所康本公司复合材料产品、三航智能舰船雷达无人机减速器及动力产品、风竹能源科技的环保脱硝产品。会后孙武斌副秘书长代表校友总会为西工大湖南校友之家揭牌。

12月16日下午,杨坤德副院长和戚茜老师受邀来到长沙明达中学,对高三复读生进行了宣讲。戚茜老师进行了高校宣讲,介绍了西工大的特色,讲出了我们学校为国防事业的贡献,也表达了我们对优秀人才的期盼。随后,杨坤德副院长带领同学进入航海科技世界,开展题为《探索深海的利器——无人水下航行器和声纳》的科普报告。他从海洋战略意义入手,全面、细致的分析了探索深海的利器——无人水下航行器国内外的现状与发展情况,展示了我校大学生的创新作品,让学生对无人水下航行器和声纳技术有了一个全面的概念和认识。他诠释了老一辈航海人不畏艰难,勇于挑战的事迹;一代又一代航海人不断创造着科技的神话,同时引发同学对未来规划的思考,激励同学们肩负起中华复兴的使命。他和戚老师的讲解神采飞扬、生动活泼、引人入胜,在场同学兴致勃勃、互动频繁、意犹未尽。

undefined

湖南校友年会暨校友产学研峰会,加强了学校与校友之间、校友与校友之间的交流,增强了湖南校友的凝聚力、增强了校友与母校的感情。开展科普讲座及高校宣讲等系列招生宣传活动,积极宣传我们学校的“三航”特色,在考生心中埋下家国情怀的种子。今后,我们会进一步将校友工作和招生工作紧密融合,在招生工作中挖掘校友资源,发挥校友力量;同时,加强校企联系,为广大校友服务,将优秀的毕业学生输送回校友企业中。期待双方实现共赢,未来大有可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