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培养 >> 招生信息 >> 正文
【招生动态】我校参加“名校面对面,梦想加速度”高校湖南招生宣讲 及优秀生源基地挂牌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22     作者:戚茜   分享到:

11月18日至20日,航海学院院长潘光教授和湖南省招生组组长戚茜赴湖南长沙周南梅溪湖中学、长郡斑马湖中学、长郡滨江中学、雅礼洋湖中学和长沙市六中5个重点中学,参加2019“名校面对面,梦想加速度”高校招生活动,进行高校宣讲和现场咨询;并受邀参加了周南梅溪湖中学5周年校庆活动和集体优秀生源基地挂牌仪式。

11月18日上午,周南梅溪湖中学建校五周年庆典暨大学优秀生源基地授牌仪式举行。我校和哈尔滨工业大学、同济大学、中南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兰州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等8所“双一流”高校代表齐聚长沙,与长沙市周南梅溪湖中学签订人才培养合作协议并授予该校“优秀生源基地”,潘光院长代表学校授予周南梅溪湖中学“优秀生源基地”称号。

undefined

11月18日下午至20日,我校和南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同济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南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湖南大学、南方科技大学、湖南师范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十三所知名高校专家组成的“名校面对面,梦想加速度”高校招生巡回宣讲团活动在周南梅溪湖中学、长郡滨江中学、雅礼洋湖中学和长沙市六中的高三学生及家长,以及长郡斑马湖中学高一全体学生进行了高校招生宣传和招生政策解读。我校与其他高校同场竞技,竞争激烈。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活动中,同学们首先通过观看高校宣讲视频,对各高校的自然环境、人文环境有了直观的了解。之后,各高校招生负责人轮番宣讲,介绍了自己高校的发展历程、办学优势、特色专业、招生政策等情况。经过前期几次“名校面对面”高校宣讲活动后,宣讲形式也在不断翻新,本次采取翻转课堂的模式——各高校先把宣讲PPT发给各宣讲中学,各中学分别集中组织学生学习后,提出想要了解的问题,我们宣讲时现场解答。针对我校的问题是“有什么特色专业?就业前景如何?”“估计2020年在全省排名多少可以报考?哪些专业适合本硕连读,大概要高于投档线多少分可以报?”戚茜老师通过一一解答,详细介绍了我校的“三航”特色,以及就业前景等情况。同学们全神贯注、耳听心受,现场气氛热烈。

报告会后,各高校招生负责老师与主会场的同学、家长及老师们进行了面对面、一对一的交流,就专业选择、新高考招生政策等问题提供专业细致的咨询指导,为师生及家长们解答招生政策。我们也不断鼓励同学们要树立目标、勤奋学习、志存高远。咨询现场同学们兴致勃勃、互动频繁、意犹未尽。

长沙六中宣讲会,主会场包括高三年级全体师生及家长、高二年级师生约1500人,其他年级师生通过学校校园网在各班教室收看宣讲会现场直播。本次“名校面对面”高校巡回宣讲活动,学校进行了网络现场同步直播,据不完全统计,有近万人通过网络渠道收听收看视频音频。

undefined

本次“名校面对面,梦想加速度”活动三天五校的行程,收获满满。通过活动的成功举办,搭建起中学与国内知名高校的合作交流平台,促进了中学在新高考下的教育教学,升学指导得到进一步优化,同时也激励了湖南学子孜孜不倦、力争上游,全面发展,力争金榜题名,绘制更加美好的人生蓝图,为梦想加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