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研究生培养 >> 招生信息 >> 正文
【招生宣传】航海学院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开展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28     作者:席杰   分享到:

5月25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孙华强带队,副院长崔荣鑫、副书记王银涛、研究生与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任鹃和秘书席杰等一行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开展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

宣讲活动开始前,双方开展了简短的交流研讨,围绕本科生就业、研究生招生计划及培养等方面进行了交流。相关领导表示双方专业的契合度很高,每年报考航海学院的本院学生很多,欢迎航海学院来院宣讲,为学生职业规划、考研就业答疑解惑。

晚上20:00,宣讲会在机电学院报告厅举行,100余名大三学生参会,会议由李晶老师主持。首先,学生一起观看了西北工业大学宣传片,对学校的基本情况有全面的了解和认识。

随后,崔荣鑫副院长简要介绍了航海学院的历史沿革和基本概况,并围绕导师队伍、科研实力、研究培养措施与成效等方面展开宣讲,重点突出了学院学科特色、科研优势、研究生培养举措与保障体系等,鼓励大家踊跃报考学院2022年研究生。

孙华强书记重点解读了航海学院近年围绕国家海洋强国战略发展制定一系列人才培养举措和体系,希望大家在全面了解学院的基础上,选择特色学科专业报考,加入到一流海洋人才培养的队伍中来。

宣讲会气氛热烈,现场同学积极提问,崔荣鑫副院长针对同学们关心的暑期夏令营、招录比、奖助金体系、深造机会、就业等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解读。宣讲现场,学生争先恐后地加入了学院招生宣传微信群,并登记了报考意向。

通过本次走访、宣传,学院学习了兄弟高校在招生宣传、研究生培养、社会实践、就业等方面好的经验。结合线下宣讲、线上答疑的招生宣传模式,学院能及时为报考生源提供优质的服务和及时资讯,积极关注学生报考动态、锁定优秀生源,进一步提升研究生报考率和优质生源占比。

审核:孙华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