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航海学院赴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调研
发布时间:2023-04-12     作者:王普慧 朱宁   分享到:

4月11日,西北工业大学航海学院院长潘光带队前往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以下简称船建学院)开展访问交流。航海学院院长潘光、党委书记孙华强、海洋研究院院长杨坤德、航海学院副院长曾向阳、雷波以及相关科研团队代表、支部书记、学院机关工作人员参会交流。船建学院院长廖世俊、党委书记周薇、副书记薛鸿祥、王鸿东、副院长杨健、部分支部书记以及院机关部分老师参加了本次交流,会议由廖世俊主持。

廖世俊对潘光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他表示近年来由于双方学院的各自发展,研究方向的拓展,现在已有许多研究交集,去年到了西工大进行了交流,对学院有了深刻的认识和了解,此次航海学院来访,希望进行更深入的交流与合作,将合作落到实地,强强联合,携手为国家海洋强国建设贡献力量。随后,廖世俊对船建学院做了全面的介绍。潘光对航海学院做了全面的介绍。介绍完毕后,双方与会人员在学院党建工作、组织架构、学科建设、教学科研、人才引育、国际交流等方面的发展思路与特色举措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随后,双方一同参观了海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双方互赠纪念品,并表示要经常交流,友谊长存,为建设海洋强国做出高校贡献。

会后,航海学院在船建大楼会议室进行了人才引进招聘宣讲会,上海交通大学十余名博士同学参会,通过面对面沟通了解航海学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科研平台、师资队伍建设等情况,本次宣讲是贯彻落实学校高质量人才行动计划和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的重要举措。

此次调研是航海学院党委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的具体举措。今后航海学院将不断走出去,请进来,通过深入科研院所、一流大学开展调查研究,优势互补求合作,对标一流找差距,凝心聚力谋发展,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世界一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