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航海学院赴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交流
发布时间:2023-04-13     作者:王普慧 朱宁   分享到:

4月12日上午,西北工业大学航海学院院长潘光、党委副书记王银涛、副院长雷波、部分教师代表以及支部书记赴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调研学习。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项淑芳、副院长刘振宇、院长助理王柏村等学院党政班子参加座谈。会议由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赵朋主持。

首先,航海学院进行人才招聘宣讲会,机械工程学院的博士生同学参会。潘光全面介绍了学院现在的发展情况,以及学院对青年人才的培养措施。双方在学生较关心的入职条件、待遇、以及入职后的再深造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随后,双方一起参观了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流体动力与机电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及实验车间,最后在马兰展厅深入学习了“马兰精神”以及林俊德院士的感人事迹。

参观结束后,在浙江大学开物苑举行座谈交流会,刘振宇和潘光分别介绍了各自学院的基本情况。双方人员就学生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以及党建工作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在如何平衡教师的科研工作与教学工作;如何更好的培养青年教师;如何更好的进行学生管理,提高学生的“升造率”等问题上各抒己见,碰撞出新的火花。

项淑芳对航海学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希望今后能够在党建引领、学科建设、人才队伍、教学科研等方面加强交流与合作。

潘光对本次调研安排表达了谢意。他表示,此次调研活动一定是双方今后全面合作的良好开端,达到了开拓视野的目的,今后加强沟通,积极寻求合作点,把调研学习成果转化为航海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动力。

会后,双方领导互赠纪念品,并表示要深入落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要求,将主题教育切实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进一步厚植家国情怀,涵育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