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航海学院赴中国船舶集团第七一五研究所调研
发布时间:2023-04-13     作者:王普慧 朱宁   分享到: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2023年4月12日西北工业大学航海学院院长潘光、党委副书记王银涛、副院长雷波、部分教师代表以及支部书记赴中国船舶集团第七一五研究所调研学习。

七一五所所长周利生、副所长杜栓平、人力资源处处长陆海丰、科技创新处副处长岳志杰、科技装备处副处长季武刚,所办公室主任助理刘轲翟,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王方勇,以及各室主任等参加了交流。

调研伊始,周利生、杜栓平陪同参观了七一五所综合展厅,观看了宣传片《筑梦深蓝 铸器水声》,全面了解七一五所发展历程和为国防现代化建设作出的突出贡献。

潘光从学院基本情况、党建工作、青年人才培养、科研平台、科学研究情况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双方就总体情况,校所合作情况以及后续合作建议等三个方面展开研讨。

双方均希望在学生培养过程的实践实习环节中多下工夫,将学生的实习实践落到实处。七一五所希望航海学院能输送更多优秀人才,学院也希望所里青年才俊到学院就读工程博士,真正达到人才互通,聚优共赢。

会议最后,周利生表示,要进一步落实双方的战略合作协议,推进双方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实验室建设等合作事宜,强化双方产学研合作。学校为国育人,为国育才,研究所追求实践,学校追求创新,双方以科研项目为载体,才能将合作落到实处。潘光表示,七一五所在国家建设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与国家的发展同呼吸共命运,西北工业大学航海学院期盼与七一五所携手并进,加大人才输送力度,共同为打造“大国利器”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