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通知公告】关于征集2020年度陕西省科技计划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6-25     作者:   分享到:

各位老师: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落实“五新”战略任务,发展“三个经济”,紧扣追赶超越和“五个扎实”要求,坚持以高质量科技供给支撑引领高质量发展,找准影响和制约我省经济发展的瓶颈、短板和弱项,深化部省、央地融合创新,省科技厅在充分征集社会需求的基础上,编制了2020年度陕西省科技计划项目申报指南。现就征集项目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计划类别

1.陕西省重点研发计划

包括:一般项目、重点产业创新链项目、国际科技合作项目。

2.陕西省自然科学基础研究计划

包括:一般项目、重点项目、杰出青年项目、重大基础研究项目(指南单独另发)、企业联合基金项目(指南单独另发)。

3.陕西省技术创新引导计划

包括:科技成果转化计划、区域创新能力引导计划。

4.陕西省创新能力支撑计划

包括:软科学研究计划、科技创新团队计划、科技资源开放共享平台。

二、申报要求

1.项目负责人应具有领导和组织开展创新性研究的能力,科研信用记录良好,有关条件符合具体指南要求。

2.项目负责人只能申报1项本年度各类科技计划项目。

3.指南发布之日起未办结验收证书的项目负责人不得申报(项目负责人是或者申报类别是杰出青年、科技创新团队、青年科技新星的除外) 。

4.项目负责人应为承担单位的在职人员,并保证项目执行期内在职。

5.项目负责人不得变更。

6.项目负责人须保证有足够的时间用于项目研究工作。

7.禁止同一项目内容申报多个不同类别计划;申报单位同一个项目只能通过单个推荐单位申报,不得多头申报和重复申报。

8.各类科技计划的具体申报要求详见申报指南(附件)。

三、申报程序

2020年度科技计划项目均通过“陕西省科技业务综合服务信息系统”(http://ywgl.snstd.gov.cn)进行网上申报,材料不得涉密

1.项目的申报和推荐,应在规定的时间节点内完成,超过时限规定的将不予受理。

校内系统填报时间:2019年6月24日9:00至2019年7月31日17:00

省科技厅系统填报截止时间:2019年8月6日17:00(由于临近截止时间系统繁忙,会导致申请书无法成功提交,请申请人务必在校内系统填报时间内提交申请)

2.项目负责人应认真阅读本征集通知和具体申报指南的所有申报要求,审慎选择拟申报的计划类别,在线填写提交申请书以及相关证明材料。

3.项目经申报单位及推荐部门逐级审核,提交陕西省科技业务综合服务信息系统后,生成项目申请书(电子申报材料,带有条形码和水印)。申请书生成后省科技厅不予退回和修改,学校无权限退回及修改

4.实行无纸化申报,申报时无需提交纸质申请材料(仅立项项目在签订合同时提交一份盖章纸质申请书留档)。

5.项目申报单位、项目参与单位、项目负责人及团队成员诚信状况良好,无在惩戒执行期内的科研严重失信行为记录和相关社会领域信用“黑名单”记录。项目申报单位及项目负责人在申报时须签署科研诚信承诺书,对材料的真实性和完整性等作出信用承诺。

四、其它事项

1.各类科技计划支持额度详见具体计划的申报指南。项目申报时只需填写经费总投资和申请政府资助金额(实际资助金额不足部分由项目负责人自筹补齐),无需填写详细的经费预算表(仅立项项目在签订合同时填写经费预算表)。

2.重点产业创新链原则上需依托省级及以上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重点实验室、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科技创新团队;国际科技合作重点项目原则上需依托国际合作基地;自然科学基础研究重点项目必须依托陕西省及国家重点实验室;软科学研究重点项目原则上需依托省级科技智库或软科学研究基地。

3.申请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产业创新链项目)、基础研究计划(重大、重点、杰青项目)、科技创新团队的项目负责人须进行专家注册后进行项目申报。专家注册通过陕西省科技业务综合服务信息系统常年开放,评审专家原则上只从专家库中选取。

4.重大重点项目不附查新报告,在确定立项前由省科技厅委托机构统一查新查重。

5.鼓励联合省外、港澳及台湾高层次科研单位和团队申报计划项目。

五、联系咨询

资源配置与管理处联系电话:87294281,81773390

系统技术支持电话:400-161-6289

1.陕西省重点研发计划

(1)一般项目、重点产业创新链项目(工业领域)

科技厅联系人:(高新技术处)武鹏、魏煜欣,电话:81294883

校内联系人:(产学研办)李源、安美霖,电话:88492232,邮箱:lblg@nwpu.edu.cn

(2)一般项目、重点产业创新链项目(农业领域)

科技厅联系人:(农村科技处)李艳杨,电话:81770897

校内联系人:(产学研办)李源、安美霖,电话:88492232,邮箱:lblg@nwpu.edu.cn

(3)一般项目、重点产业创新链项目(社发领域)

科技厅联系人:(社会发展科技处)郑会娟,电话:87294140

校内联系人:(产学研办)李源、安美霖,电话:88492232,邮箱:lblg@nwpu.edu.cn

(4)国际科技合作项目

科技厅联系人:(对外合作与交流处)王莹,电话:81294887

校内联系人:(国合办)高扬、李婧,电话:88495935,邮箱:gaoyang@nwpu.edu.cn

2.陕西省自然科学基础研究计划

科技厅联系人:(基础研究处)高云,电话:81129231

校内联系人:(基础办)李崧维,电话:88493027,邮箱:lisw1992@nwpu.edu.cn

3.陕西省技术创新引导计划

(1)科技成果转化计划

科技厅联系人:(成果转化处)刘延军、杨宝林,电话:81294835,81129212

校内联系人:(产学研办)李源、安美霖,电话:88492232,邮箱:lblg@nwpu.edu.cn

(2)区域创新能力引导计划

科技厅联系人:(区域创新处)黄云良,电话:81294670

校内联系人:(产学研办)李源、安美霖,电话:88492232,邮箱:lblg@nwpu.edu.cn

4.陕西省创新能力支撑计划

(1)软科学研究计划

科技厅联系人:(政策法规处与创新体系建设处)乔顺利,电话:87294265

校内联系人:(文科办)姜彬、徐晓琳,电话:88460720,邮箱:151xuxiaolin112@nwpu.edu.cn

(2)科技创新团队计划

科技厅联系人:(人事处)周莹,电话:81776101

校内联系人:(高人办)姜建、杨妍,电话:88495803,邮箱:rencaiban@nwpu.edu.cn

(3)科技资源开放共享平台

科技厅联系人:(科技监督与诚信建设处)张新楼,电话:81294773

校内联系人:(质量办)许蕊馨,电话:88494125,邮箱:xuruixin@nwpu.edu.cn

科学技术研究院 人事处

航海学院科研办公室

2019年6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