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党委学生工作部来航海学院开展学生工作调研与研讨
发布时间:2021-04-16     作者:鱼怡澜   分享到:

为进一步强化“以学生为根、以育人为本”的育人理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固树立人才培养的核心地位,深化校院两级学生评价综合改革,4月15日下午,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代富平、副部长马俊一行来航海学院开展了走访和研讨工作,航海学院党委书记孙华强、副书记王银涛、专职辅导员以及班主任代表参与了此次会议。

会议主要围绕学院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建设,学院学生工作考核指标体系,辅导员、班主任年度考核方案征求意见,根据实际情况,交流了创新创业,就业辅导与职业规划,学生党建思政教育,心理教育,学生评价体系,信息化建设等学生工作。

会议伊始,王银涛副书记对学院的队伍建设、班主任和辅导员评选和考核方案等方面进行了介绍,针对其中的问题提出了预想的解决方案。随后,代富平、马俊就航海学院以往的好传统、好做法提出了表扬,并强调学生工作要“务实、创新”,要出“实招、硬招”,有效的解决学生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最后,孙华强、王银涛、辅导员以及班主任代表与学工部领导就考核方案和工作中的实际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充分交流了考核方案中存在的不确定因素,提出解决办法。

通过讨论交流,明确学院深入对标本年度重点工作要求和指导意见,高效完成各项学生工作内容,激发学院育人活力,深化完善以学生价值塑造为核心的“1+4+5”人才培养工作体系,进一步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


审核:孙华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