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航海学院就业服务暑期社会实践队赴中船集团第七一九研究所交流访问
发布时间:2021-07-23     作者:崔晓   分享到:

7月15日下午,航海学院就业服务专项实践队继续在武汉的交流行程,由航海学院学生事务主管崔晓、研究生辅导员廉杰带领访问了此次武汉之行的最后一站,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第七一九研究所,实践队同学以航海学院学生为主,包括部分其他学院学生共24人,覆盖本科、硕士、博士各培养阶段。

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第七一九研究所(原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一九研究所)是承担我国海军重点装备研制任务的总体所,是集总体研究、设计、科技产业等业务为一体的多学科、多专业的国家重点科研院所,办公地点位于武汉市,多年来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国防现代化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

下午2点实践队到达研究所所区后,首先在研究所人力资源部工作人员带领下参观了研究所展厅,听取了研究所科研进展与研究成果的介绍,特别是国防相关重点型号的发展过程,深入了解了以黄旭华院士为代表的一批批在研究所发展过程中为国防事业现代化做出突出贡献的老前辈的光辉事迹,感受大国重器带来的震撼。接下来实践队在会议室与研究所部分科研室领导及部分校友代表展开座谈,进一步了解研究所各科室的科研方向,各位校友在研究所的成长轨迹与职业发展情况,并结合自身专业方向、科研项目参与、毕业时间等方面与有关人员深入交流。

航海学院“扬帆起航,逐梦深蓝”实践队至此结束了一周的武汉就业服务专项实践。本次社会实践成果颇丰,同学们利用这次机会更深入了解有关科研单位的一线情况,深入感受相关单位的工作氛围与文化、体验了科研人员的工作生活状态。此次学院暑期就业实践活动也是全面落实西北工业大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国防科技事业发展和国民经济建设输送优秀毕业生的一项举措,活动获得了各相关单位的欢迎与支持,希望广大海院学子继续发扬“敢为人先,攻坚克难,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精神,为国家海洋强国战略的实施做出贡献。


审核:孙华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