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强化消防宣传,普及消防知识——航海学院举办研究生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1-11-13     作者:张岩   分享到:

随着冬季到来,消防安全隐患增多。为加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应对消防突发情况的能力,11月11日下午,航海学院在长安校区航海学院实验大楼会议室举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学院邀请学校保卫处许磊等4位老师来院进行专题授课。学院党委书记孙华强、院长助理耿云辉、学院教师、学院学生工作主管、辅导员以及各学生工作室学生负责人参加了课业。

耿云辉首先对保卫处老师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做了相关指示。

接下来的短短一个小时,许磊老师以“学习消防安全常识,增强灭火逃生能力”为主题,结合近年来高校发生的消防安全有关案例,从在校师生学习工作的细节入手,深入浅出的讲解日常遇到的消防安全隐患、突发情况处置原则和处置方法、注意事项。

随后,许磊老师又重点强调了科研实验室在消防方面应该注意的事项。理论课业结束后,保卫处消防科4位老师指导全体参加培训人员进行了疏散演练和便携式灭火器的实际操作训练。

最后,航海学院孙华强书记指出,要深刻吸取前段时间兄弟院校重大安全事故教训,牢固树立安全意识,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措施,消除安全隐患,杜绝安全事故发生。此外,要熟练掌握日常消防设施的使用和自救逃生技能,危急时刻确保自身生命安全。

审核:孙华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