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就业早知道| 航海学院召开2024届硕士研究生就业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3-05-18     作者:曾彦   分享到:

航海学院2023届硕士研究生的就业工作已经进入尾声,全年级270名同学中,升学深造41人、已就业签约218人,合计占比96%。对比历年同期情况,持续保持高位、高比例趋势,剩余未签约学生大多处于签约中或是考公政审中。在学院的教育引导下,同学们选择科研报国、投身国防科研主机厂所的意愿不断提升,就业人数达到136人,超过毕业生人数的50%,超过就业人数的60%,投身国防科技事业仍然是我院研究生主流,其中去中国船舶集团就业人数为31人,相比去年大幅增长,居各集团之首。今年,新能源汽车赛道成为学生就业新的增长点,其中比亚迪就业人数达到17人。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决策部署,教育引导学生树立“立大志向、上大舞台、入主战场、干大事业”就业价值观,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5月14日下午,航海学院召开了2024届硕士研究生毕业生就业动员会。院长助理耿云辉、专职辅导员李乐、学生事务主管赖慧以及学院2024届硕士研究生参加了动员会,会议由李乐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耿云辉简要介绍了学院就业工作的开展情况,并重点结合学院就业趋势和社会行业发展趋势,就同学们需要关注的内容进行了动员,要求大家要足够重视,做好相关的准备,同时学院也会尽可能为大家搭建就业平台、拓展就业资源,请同学们积极配合学院的工作,及时互通各类信息,确保学院资源利用最大化、学院工作有的放矢。

随后,李乐与赖慧向大家介绍了学院在毕业生就业方面的一些计划与安排,特别是即将开展的就业实践队,希望有就业意向的同学积极报名单位联系人,在加强自己与意向单位沟通的同时为同学们服务。李乐强调就业是重中之重,应当早谋划早准备,多渠道准备与争取,尽可能为自己找到一份称心如意的工作。作为年级辅导员,李乐还就学习、健康以及年级日常管理对大家提出了一些要求与建议:一方面不能放松自己的学位论文研究工作,在同时参与科研项目、学位论文研究、找工作时,要做好时间规划,多和导师沟通讨论;另一方面近期有部分同学出现复阳的情况,希望大家注意身体健康,做好个人防护。

此次就业动员会的顺利开展,为2024届学生端正就业观念、积极准备就业进行了思想动员,为同学们解答了就业的相关困惑。后续学院将通过开展就业实践活动、就业交流会、招聘宣讲活动等推进就业指导工作,进一步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同学们的成长成才不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