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国银行软件中心西安分中心党总支与航海学院305党支部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6     作者:张新虎   分享到:

2021年6月4日,中国银行软件中心党委书记、董事长王铿带领中国银行软件中心西安分中心党总支一行12人走进我校长安校区航海学院实验大楼,与省级党建工作样板支部、航海学院305党支部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中国银行软件中心西安分中心党总支书记李瑞生,总体部主管刁凤圣等与航海学院院长潘光、副院长崔荣鑫、副书记王银涛以及305党支部党员同志共同参与活动。活动由王银涛主持。

首先,潘光对王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然后对参加此次座谈会的航海学院人员作了介绍。

王铿首先介绍了参加此次活动的中国银行软件中心总部以及西安分部的人员,随后介绍了中国银行软件中心的发展历程与主要党建工作和业务。

随后,潘光讲授主题党课。在回顾航海学院65年发展历程的基础上,讲述了老党员黄震中教授、马远良院士、徐德民院士的奋斗故事,高度赞扬了老一辈学院教师的敢为人先、攻坚克难、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介绍了学院师生在海洋工程领域科研攻关中取得的最新进展,谈到了在海洋工程重大装备国产化,掌握自主知识产权的重要性。最后潘光重点介绍了获得首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称号的“自主水下航行器团队”事迹。

在随后的交流座谈中,王铿表示:听完党课感触很深、收获很大。中国银行软件中心与西北工业大学航海学院虽属两个不同的行业,但在面向国家战略方面具有相同的初心和类似的经历。应积极发挥支部共建平台互帮、互学、互促的积极作用,以此次“党支部主题党日+支部共建”为契机,深挖支部共建形式,多沟通、多交流、多学习,拉近西北工业大学航海学院党委与中国银行软件中心党委各级党组织共建的距离。

潘光代表学院党委强调:支部共建作为支部基层建设的重要内容,要充分发挥各自支部的特点和优势,开展形式多样的联学联建活动,进一步丰富基层党组织活动内容,以联建活动带动学习,互相促进达到共同进步。

最后,潘光带领王铿一行参观了无人水下运载技术工业和信息化部重点实验室,两个支部党员在水池前合影留念。


审核:孙华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