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领导到航海学院进行党史学习教育研学导学,观看“讲百年风华,承千秋伟业” 人人讲党史比赛
发布时间:2021-11-13     作者:雷澄宇 张晓燕 王静   分享到:

2021年11月11日,校党委副书记陈建有到航海学院进行党史学习教育研学导学,现场观看航海学院“讲百年风华,承千秋伟业”人人讲党史比赛,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闫伟陪同,航海学院党委书记孙华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刚,航海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银涛、院长助理耿云辉等领导出席活动。

比赛正式开始前,孙华强代表学院党委向学校汇报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并结合本次比赛,面向全体同学就进一步落实党史学习教育要求进行动员。他强调,“人人讲党史”是引导同学们运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运用理论指导实践的过程,希望同学们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培养常学常新和学以致用的习惯,自觉将红色基因融入血脉,凝聚爱国、报国、强国的奋发图强精神动力。

1.jpg

比赛以红色舞蹈《在灿烂的阳光下》开场。在生动歌舞余声中,16位选手先后登台展示,以历史人物、历史事件、革命精神谱系等作为切入点,以诗歌朗诵、理论宣讲、先进事迹分享等多种形式,用身边人身边事、时事政治,分享党史学习教育的思考体悟。

2.jpg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陈建有结合活动对航海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总结评点。他说到,人人讲党史活动是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中的一个重要特色活动,得到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的高度关注与大力支持,航海学院党委精心筹备,引导同学们通过参加相关活动,锻炼提升思想认识和综合能力,起到了非常好的教育示范作用。

3.jpg

陈建有强调,学院党委要继续发扬好在学生工作、学生党建方面的优良传统,继续为学生的思想引领和价值塑造建好阵地、搭好平台,一是要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红色基因;二是要教育学生培养高尚品格,努力全面发展;三是要培育学生树立远大志向,立志报效祖国,将“红色烙印、蓝色情怀”特色育人思路,有机融入服务“三航”领域的人才培养过程,深化同学们心怀“国之大者”、献身国防的思想认同。

4.jpg

审核:孙华强 耿云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