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工作动态 >> 正文
“忆峥嵘岁月,强使命担当”——航海学院303党支部和实验教学与创新实践中心党支部开展爱国主义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0     作者:杨占龙 李道江   分享到: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群众的爱国热情,弘扬爱国主义精神,2021年11月18日下午,航海学院第303党支部和实验教学与创新实践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忆峥嵘岁月,强使命担当”爱国主义观影活动。30余位教师党员共同观看了红色电影《长津湖》,一起重温了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

电影《长津湖》是以抗美援朝长津湖战役为背景,生动再现了志愿军战士在极端困难的环境下冒着敌人的强大炮火和密集弹雨,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斗争精神一路追击扭转战场态势的战争场景。影片中,中国人民志愿军百折不屈的精神,深深地打动了我们每一个人。

此次观影活动,既是一次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实践课,又是一次不忘初心使命的重温之旅。观影结束后,广大教师纷纷表示:一定将观影带来的深刻感受转化为实际行动,时刻以革命先烈不畏艰难、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精神激励自己,在平凡的教师工作岗位上为学校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观影感受:

303党支部杨占龙:“不相信有完不成的任务,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这是中国人民志愿军的信念;“我们把该打的仗都打了,我们的后辈就不用打了”,这是革命前辈的担当。我们虽然生活在和平年代,但同样有着我们这一代人的使命。我们要学习和传承革命先辈坚定的意志和信念,勇于担当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实验教学与创新实践中心党支部李道江:冰冷的土豆、圣诞的大餐;单薄的衣着、温暖的阵地……中美双方的作战条件和装备,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但中国军人保家卫国、渴望和平的决心,使他们奋不顾身地投入战斗,最终取得了战斗的胜利,为我们换来了今天生活的安定与幸福。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和共产党员,我们必须永志不忘历史的重任,以革命先驱们的战斗精神不断激励自己前进,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爱护、守护并建设好这片红色的江山。

审核:孙华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