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工作动态 >> 正文
相守工大,迎接冬天,挥洒汗水——航海学院学生党员志愿者参加校园绿化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6     作者:王琦 崔晓   分享到:

11月22日至25日,航海学院组织友谊校区本科生党支部同学全面配合学校后勤产业集团的校园秋冬季绿化计划,于航海学院院内进行了麦冬草种植活动。本次活动是学院在前期与后勤产业集团合作基础上继续落实劳动育人品牌项目,常态化开展学生劳动教育环节的一部分,同时也是本科生第三党支部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举措。

麦冬草根系发达,耐旱,适应性强,是园林绿化地被植物的首选品种,可做地被植物使用,可在河坡、路边、树穴、石缝、墙角、花坛边缘、绿篱脚下等处正常生长。首先在相关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志愿者们学习了相关麦冬草的种植要领,保证种植深度在5-10cm,种植间隔在10-15cm。经过专业人士的演示,同学们跃跃欲试。在几次尝试后就能熟练地掌握种植要领,经过辛勤劳作,同学们留下了滴滴汗水,也浇灌了亲手种植的麦冬草园地。大家在实践中培养了热爱劳动与劳动人民的情感,更深入体会了劳动的伟大意义。

本次绿化活动后,航海学院在后勤产业集团支持下正式设立了学院劳动教育实践园地,充分调动资源推进学生培养中的劳动教育环节,发挥劳动教育的育人导向。今后学院也将继续配合学校相关部门工作,积极拓展学生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的新渠道。此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在严肃的科研活动中解放出来,同时让同学们尝试体验劳动,倡导合作,分享成果。引导学生融入学校,为学校,为社会做出应有的志愿活动。在实践中发挥“航海”精神,在劳动中体现海院青年的风采。

审核:孙华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