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工作动态 >> 正文
守初心,扛使命——航海学院党课第六讲
发布时间:2021-12-05     作者:张晓燕   分享到:

建设海洋强国,是每个“航海人”的使命与担当;海洋强国的背后又有哪些故事呢?12月3日,原徐州舰机电长,二等功臣航海学院张岩老师,以自己服役期间特殊的亚丁湾护航经历给同学们上了一节生动的党课,为同学们解读建设海洋强国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党课由张晓燕老师主持,耿云辉助理参加。

张岩老师首先用诙谐幽默的语言给大家讲述索马里海盗的起源、发展,让大家充分了解护航、撤侨等历史事件的背景。随后,他为同学们讲述了护航、撤侨等惊心动魄的海上故事,让大家也体验到了生死一瞬间的紧张,更是体会到了有强大祖国作为后盾的重要性和自豪感。张岩老师说执行护航任务的过程中,对祖国的感激和自豪一直在心底激荡。

党课的第二部分,张岩老师给同学们分析了目前的海洋安全环境,生动的讲述,让同学们深感海洋安全形势并不乐观。但是我们国家在发展在强大,对这些都有应对之策,他的分析又让同学们充满信心。最后,张老师用一句话为整个讲座结尾: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在负重前行!

当今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建设海洋强国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张岩老师的党课更是启发我们,作为航海人,我们要主动承担起海洋强国的责任和重担,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命运相结合,拿出“壮志必酬,新天敢换”的豪气,珍惜年华,挥洒汗水,持续担当,实现人生价值和国家需求的统一,上大舞台,入主战场,做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