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工作动态 >> 正文
互勉互励砺初心,相学相助齐奋进——航海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与后勤产业集团饮食服务中心党支部开展校内共建支部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19     作者:刘富强   分享到:

为丰富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支部活动形式,航海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与后勤产业集团饮食服务中心党支部开展校内共建支部“互勉互励砺初心,相学相助齐奋进”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采取党员能参加、有效果、受教育的方式在友谊校区学生一餐厅开展,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11月12日上午,受饮食服务中心党支部的邀请,航海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的8名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前往友谊校区学生一餐厅开展党日活动。经过一个暑假的装修改造,学生一食堂焕然一新,不仅有了新的桌椅,餐碟,菜肴的价格也便宜了许多。物美价廉的饭菜,舒适温馨的就餐环境吸引了同学们。饮食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李仕婷和一餐厅经理顾传辉,首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一餐厅的食材采购、储存、菜品烹饪、留样以及餐具的清洗消毒等工作内容。接下来,航海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2018级硕士刘富强同学介绍了该支部,一年来始终坚持“初心铭刻于心,使命践行于行”的指导思想,积极创建学校“三创三力”样板示范党支部的经验。最后,两个支部的党员进行交流座谈。针对同学们反映的问题和意见,饮食服务中心党支部耐心地进行了解答和回复,双方进行了充分的沟通。饮食服务中心一直十分关注同学们的就餐情况,希望通过同学们最真实的反馈,不断改进,争取为全校师生提供更好更满意的餐饮服务。

此次党日活动作为本学期航海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与后勤产业集团饮食服务中心党支部间的第一次活动,它的成功开展将为后续校内支部共建活动,搭建起有效沟通平台,建立起长期活动机制,提供了更丰富活动形式,从而实现两个支部“互勉互励砺初心,相学相助齐奋进”的目的。

党员活动体会:

学生第三党支部党员、2018级硕士张水艳:通过党日活动,我们对餐厅有了更具体更直观的了解。经过一个暑假的改造升级,一餐厅相对于以前变得更加干净整洁,不仅提升了我们的就餐质量同时也增强了食堂的卫生安全保障;餐饮价格的调整使我们能用较低的费用就能吃饱吃好;这次参观也让我们体会到学校各级组织对学生就餐的关心和餐厅工作人员的辛苦。

刘炜:参加我们党支部与后勤集团餐饮中心的支部共建活动,在餐厅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我们深入了解今年夏天老校区餐厅翻修过程,进入后厨了解餐厅原材料的加工、储存和烹饪过程,让我们对每天摆在同学们饭桌上的饭菜更有信心,餐厅工作人员在保障食品安全方面做了非常多的工作,从选择进货渠道,到材料冷藏保存,再到荤菜48小时留样,最后的不留剩菜,层层保险。

学生第三党支部党员、2017级博士赵文迪:今天通过对一餐厅后厨的参观与了解,真切看到了餐厅对保障学生食品卫生安全做出的努力以及贡献,也明确了解了餐厅贯彻以学生为根所做的措施,切实保障了学生能以优惠的价格做到吃饱饭、吃好饭。通过此次活动也让我感受到了学校一直对学生就餐环境和就餐质量的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