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友之家 >> 校友活动 >> 正文
四十年后再聚首 共叙同窗母校情——航海学院1979级3191班、3591班入学40周年返校聚会
发布时间:2019-10-19     作者:王大彪   分享到:

10月19日上午,1979级3191班、3591班校友返校聚会,学院院长潘光、副书记孙华强、马远良院士和退休教师李润清、石秀华、张宇文、董大群、高贤茸、李玉才等参加了聚会。

首先,潘光院长向回到学院的校友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问候,并从学院组织架构、师资队伍情况、人才培养情况、科研平台情况、科学研究贡献和未来发展目标等六方面向各位校友讲解了航海学院近年来的发展历程,也讲解了学院这几十年来在学院机构、学生培养、科研创新、学术发展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和所作的不懈努力。听完汇报后,校友对学院所取得的各项成就表示了强烈的赞同和自豪感。

随后,与会校友和老师开始了融洽欢乐的交流和分享。几名女校友向曾谆谆教诲过他们的教师们赠送鲜花,并祝福他们身体健康,表达了对恩师的无限感恩之情。

杰出校友代表段桂林、李明向学院赠送书法匾额,其上写着“遥想当年四十棵新苗唤超水中兵器,园丁再创业;还看今日八一四迎送铸就航海工程,桃李遍五洲”,以表示同学们对学院的关怀教育之恩的深深感谢。现场氛围一片高涨,校友们对学院和老师的栽培之恩的感激溢于言表。

接着,校友们和老师们一起回忆当年的峥嵘岁月,一起畅抒对母校的怀恋之情,一起探讨工作的林林总总,一起分享毕业后的酸甜苦辣。马远良院士首先对各位校友回到久违的学校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校友们对于国防事业所作出的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奉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然后祝福大家身体健康。

座谈会渐入佳境,各位校友代表畅所欲言,欢声笑语连连不断。毕业快四十年,各位校友从事了各行各业,投身到祖国的建设之中,有从事公务员工作的,有在研究所工作的,有进入国有企业的,有进入高校成为老师的。校友们分享着自己的工作经历和人生百态,大家不断产生共鸣,他们深感“三实”校风深深地影响着他们的工作作风和生活气象,西工大的培育对于他们有着不可磨灭的烙印。

最后,校友段桂林代表3191班、3591班校友作总结发言。表示他们赶上了好时代,抓住了机遇,要常怀感恩之心,感谢西工大航海学院这个平台提供了良好的教育,感谢各位老师的辛勤付出。

座谈会最后,校友间互相合影留恋,赠送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