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榜样 >> 正文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本科2020级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赵紫川
发布时间:2023-01-15     作者:   分享到:

赵紫川,航海学院2020级本科生,中共预备党员,担任航海学院海洋工程大类DL022002班学习委员。本科期间主持一项国家级大创并优秀结题,获得全国海洋航行器大赛国家特等奖等奖项共6项,曾获“优秀大学生”、 “吴亚军三等奖学金”等校级荣誉和奖励表彰多项,同时获评2021-2022学年国家奖学金。

冲锋在前,投身公益

他始终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大一学年刚入学时,便提交入党申请书,此后,积极参与党课与团日活动,现已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并荣获“五四优秀共青团员”。此外,积极参与各项抗疫志愿活动和社会公益服务,在2021年末宿舍封控管理期间,积极参与楼栋的午餐、晚餐发放和志愿者管理工作,同时积极参与学校集中核酸检测的志愿工作。此外,加入摆渡者志愿服务组织的支教队,并在寒假期间参与线上支教活动,最后荣获优秀实践队。

刻苦钻研,努力拼搏

在学习方面,学习刻苦,成绩优异,学分绩和综测均保持在前10%,其中学分绩位列专业第一,学院第一。在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和创新创业比赛,取得多项佳绩。其中大二学年主持一项国家级大创并优秀结题,此外,获得全国海洋航行器大赛国家特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省一等奖,西北工业大学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校二等奖等多项荣誉。


认真负责,热心服务

担任航海学院海洋工程大类DL022002班学习委员,积极协助班主任与班长完成班级工作。曾积极组织班级自习等活动。此外,还积极参与学辅工作,曾担任信号系统学辅负责人,参与大学物理学辅工作,帮助大家准备期末考与补考,工作突出,表现优秀。

青春寄语

青春是短暂的,同时也是最完美的。我们也应为此而更加明白青春的珍贵,珍惜我们的大好年华。每个人的青春都是多姿多彩的。同时,青春也是我们奋斗的资本,趁着我们年轻,把握好自己的人生航标,不要总是沉浸在风花雪月中,用我们的实际行动去谱写自己的青春,让它更加绚丽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