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榜样 >> 正文
【榜样力量】航海学院2023届优秀毕业生|研究生特辑(八)
发布时间:2023-04-23     作者:   分享到:

高晓华

中共党员,航海学院2020级电子信息专业硕士研究生,师从张福斌教授。硕士期间,学习认真刻苦,综合素质测评班级排名1/28,专业年级排名3/105;担任20203-8班宣传委员,获得校级“一等奖学金”,“一等学业奖学金”,“中安智能实业报国奖学金”和“优秀研究生”,“优秀硕士毕业生”等荣誉称号;多次参与国家重点研发项目,认真负责,刻苦钻研,发表SCI论文一篇;积极参与志愿活动,甘于奉献,获得陕西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志愿者证书和西北工业大学志愿者服务证书。

毕业去向:中国广核集团(深圳)

学姐留言:

时光荏苒,白驹过隙。研究生三年转瞬即逝,感谢学校和学院提供的平台,让我不断前进,成为更优秀的自己。在此给学弟学妹们分享我的心得感悟:

首先,万事开头难,在研一的学习中,要重视专业知识的学习,脚踏实地,刻苦钻研,为后续的科研打好理论基础。尽早参与到课题组项目中,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才能更好的消化吸收课本知识。

其次,多思考,在研二的项目参与中,要不断提出为什么,多动手,多参与。在团队中,吃苦耐劳,提升自己的合作能力,动手能力和科研能力。

最后,相信自己,超越自我。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闪光点,面对挫折与困难,更要有乘风破浪的勇气和魄力,自信,自强,不断努力,定能厚积而薄发。行则将至,未来可期!

愿学弟学妹在研究生生涯中,都能灿烂而明媚,用自己的光,照亮属于自己的路!



代凡

航海学院20203-2班硕士研究生,师从张克涵副教授,研究方向为航行器能源补给与电动力推进技术。在校期间思想端正,热爱祖国,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学业上刻苦努力,课程平均成绩89.81;负责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的子课题,参与1项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同时作为学生负责人完成1项样机试制项目(已结题);发表IEEE期刊论文1篇、EI会议论文1篇、中文核心论文1篇,参与《水下无线电能传输技术原理》一书的编订;指导两名本科生的毕业设计。在社会实践上,担任班长、党支部委员,热心为同学们服务;参与“校园大使”招生活动和“阳光工程”支教活动;曾赴武汉701、719、709研究所进行社会实践。曾获西北工业大学专项奖学金和“优秀研究生”称号。

毕业去向:西安华为技术有限公司

学长留言:

三年的疫情“阴霾”,三年的硕士求学。疫情爆发时,我在武汉读大四,现在疫情结束了,我也要从西工大研究生毕业了,时光如梭,感觉眨眼三年就过去了。在这里非常感谢母校和导师的培养,也借此机会分享自己一些心得感悟。

1、不怕困难,刻苦努力:作为外校考入的学生,一开始不熟悉西工大的氛围,缺少对团队项目的理解,学业上感到很吃力。但是要有不服输的精神,相信自己能够迎难而上,在研一开始就要多花时间多花精力,去刻苦学习和积极参与项目。遇到困难一定不要退缩,克服过去便是巨大的提升。

2、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理论和实践是相辅相成的,搞清楚了理论,做实验思路才能更加清晰;做好了实验,就能发现问题完善理论。研究生期间需要有理论创新才能发出高水平的论文,同时需要有较强的工程实践能力,才能完成团队的项目和论文实验设计,方便自己以后找工作。

3、多沟通交流:研究生期间经常会遇到一些困难,和亲近的人多沟通交流可以释放紧张的情绪,使自己的生活更加积极健康。在学业上,遇到不会的理论知识,要敢于向师兄、导师、甚至论文作者请教。在工程项目上要团结协作,广泛沟通交流,切忌单打独斗。

最后说一句:不负青春,不负梦想,勇毅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