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榜样 >> 正文
【榜样力量】航海学院2022级本科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吴沐阳
发布时间:2024-02-27     作者:   分享到:

个人简介

吴沐阳,男,汉族,共青团员,现为航海学院2022级信息工程本科生。大一学年平均学分绩92.04,年级排名3/282。获2022-2023学年度本科生国家奖学金、校级一等奖学金,获得“学业先进个人”称号。

勤学善思,融会贯通

大一入学不久,在老师和学长的帮助下,吴沐阳逐渐构建起大学学习的方法框架。大一学年绩点成绩为全级第三,学年共研修学分60.5,所修必修科目95分以上学分占总学分一半以上。

涉猎广泛,增长才干

除了认真学习课业内容,吴沐阳还主动学习各种软硬件开发技能,例如嵌入式开发技术、结构设计技术、电路设计技术,以及其他辅助仿真与分析方法等,不仅充实了自己的课余生活,还为今后的学习与科研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同时,他将学习到的各类技能融入到学科竞赛中,2023年6月参加了西北赛区的海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大赛,并在晋级后参加了第12届全国海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大赛,获得国家级一等奖。

躬身实践,知行合一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吴沐阳还积极参与多个社会实践活动,暑假期间,他前往苏州桑泰海洋仪器研发公司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实习,集中学习了固件开发的大致流程与具体技术,并将其中的技术运用到大创项目以及海洋航行器制作大赛中。走出书本、走入生产,熟悉公司生产流程,学习面向生产的技术运用方式,获益匪浅。他还以项目负责人的身份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主持完成项目调研、结构设计、方案制定以及申报表的撰写工作,获得省级立项,项目开发工作在有条不紊地进行。此外,他还积极参与志愿服务,跟随航海学院扬帆科学社参加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为陕西偏远乡村的中小学生开展主题为“海战发展史”的科普支教,进行义务献血等。

青春感悟

我始终牢记宋保维校长对我们的希冀和勉励:“低调务实,兼收并蓄,厚积薄发,为国铸剑”。大一学年我通过自己的努力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更认识到自身的不足。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会戒骄戒躁,磨练本领,求索新知,以千帆竞发的姿态和风貌迎接一个又一个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