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培养 >> 工作动态 >> 正文
航海学院举行主讲教师资格认证审核和培训
发布时间:2020-12-07     作者:韩亚妮   分享到:

为加快推进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提升学院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抓好课堂教学准入的关键环节,2020年12月2日上午,航海学院在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分中心组织安排了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主讲教师资格认证审核和培训工作。教学副院长曾向阳、本科教学督导组钱志博、吴旭光老师和特邀专家胡海豹教授、陈效鹏教授、刘静教授、杨占龙副教授、杨长生副教授及学院新进青年教师、本科教学秘书等15人参加了本次资格认证审核和培训活动。

首先本科教学督导组组长钱志博老师介绍了本次认证审核活动的评分标准、认证审核规则及到会专家等。

随后,五位青年教师黄潇、陈依民、郭志巍、任峰、谢络分别讲述船舶阻力、自动驾驶导论、振动与噪声控制技术、计算流体力学、流体力学课程中的抽选章节。

在每位老师完成试讲后,到会专家逐一进行了点评,从思政元素如何融入课程内容到PPT的设计、板书与PPT的配合、重点是否突出、条理是否清晰明了、如何启发和引导学生去思考、如何与学生的互动交流等多方面提出改进建议,5位授课教师也认真详细的记录了专家们从多方面提供的宝贵意见及建议。

最后,本科督导组组长钱志博老师对审核和培训活动进行了简要总结,对参会专家表示感谢,并希望五位青年教师按照专家们的意见和建议,认真准备,反复打磨演练,预祝青年教师们顺利通过本次学校主讲教师资格认证。

本次认证审核活动既是一次试讲演练,又是一次互相学习、切磋提高的教学法研讨活动,青年教师们均表示受益匪浅,收获颇多。航海学院将定期举办此类培训活动,一方面提高青年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和能力,同时也加强各专业教师的互动交流。

审核:孙华强 曾向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