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培养 >> 工作动态 >> 正文
航海学院举行2021级海洋工程大类培养方案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4-29     作者:李玥   分享到:

2021年4月29日,航海学院于学院201会议室举行2021级海洋工程大类培养方案研讨会,航海学院院长潘光、副院长杨坤德、曾向阳、学院教学委员会委员、专业及方向课程群负责人参与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曾向阳副院长主持。

曾向阳副院长首先组织与会教师对《西北工业大学教授、副教授为本科生授课管理办法》开展了集中学习,并向与会老师通报了专业自评估、一流课程申报、工信部教材申报、工程专业认证等近期重要的教学工作安排。结合工程教育工作开展情况以及19、20级海洋工程大类培养方案实际执行经验,对现有培养方案进行了深入分析,并就21级海洋工程大类培养方案制定工作做了布置安排。

杨坤德副院长结合海洋工程与技术专业特色及前期工作成果,介绍了该专业培养方案制定工作开展情况。

随后,专业方向课程群负责人杨长生、杜向党、陶林伟老师,分别就本专业课程结构梳理情况做了汇报。与会教师就会议主旨展开了热烈讨论。

最后,潘光院长作为海洋工程大类首席专家做了总结发言。潘院长指出,人才培养是学院工作的重中之重,培养方案的科学性和合理性是影响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因素。潘院长强调,海洋工程大类培养方案的制定要具有西工大风格和航海学院特色,融合“保合格、上水平、追卓越”的三级专业认证标准,遵循“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的新理念、新内涵、新要求,有效支撑“价值塑造、能力培养、知识传授”三位一体的内涵要求。

本次会议在总结2019和2020级培养方案的基础上,对2021级海洋工程大类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进行了研讨和安排,为完善学院人才培养体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审核:孙华强 曾向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