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培养 >> 工作动态 >> 正文
“感悟深蓝”课程第六讲——航海学院优秀校友王晓林走进课堂
发布时间:2021-06-19     作者:戚茜   分享到:

2021年6月19日上午10:30,在长安校区教西D106教室迎来“感悟深蓝”课程第六讲,由我院杰出校友、中国船舶集团公司第七一〇研究所所长王晓林面向航海学院2020级本科生主讲,主题为《水下无人装备的发展趋势与技术特点》。航海学院副院长曾向阳全程听课,并在课前详细介绍了王晓林同志的个人事迹。

讲课伊始,王所长介绍了中国船舶集团公司第七一〇研究所的基本情况。随后,他梳理了美军体系作战概念演进进程,分析了未来海上作战发展趋势,讲述了美海上无人装备发展概况,重点描述了我国无人装备发展重大意义及趋势。接着,他介绍了清江创新中心的基本情况、研究方向、建设目标等。最后,王所长鼓励同学们要关注前沿和热门的技术,早点规划未来的学习方向。

本次课程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本次课程让学生们了解到国内外无人装备的发展历程,引领学生感悟学科前沿,开拓学生科技视野,培养家国情怀和蓝色情怀,促进校企联合科研教学育人。

授课人简介:

王晓林1985年毕业于西北工业大学航海学院,2007年任中船汾西重工董事长,2015年任中国船舶集团公司第七一〇研究所所长。


审核:孙华强曾向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