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培养 >> 工作动态 >> 正文
开放共享,助力一流人才培养——长安校区航海实验教学与创新实践中心正式启用
发布时间:2021-10-27     作者:蔚婧   分享到:

2021年10月26日,长安校区航海实验教学与创新实践中心举行了简短的启用仪式,院长潘光、书记孙华强、副院长曾向阳及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了仪式。

仪式上,潘光院长首先对长安校区航海实验教学与创新实践中心的规划、改造及搬迁工作给予了肯定,他表示实践教学对人才培养具有重要的作用,希望实践教学队伍能克服困难并利用好资源,继续在实践育人的岗位上做出贡献。

随后,孙华强书记对中心的顺利启用表示了祝贺,他希望中心继续发挥学院在竞赛、创新创业等方面的优势,以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为出发点,将新校区的海洋创新实践氛围营造的更加浓厚。

最后,曾向阳副院长就中心的具体工作给出了指导意见,他希望中心能在立足本职工作的基础上,在优质实践课程、实习基地及大的竞赛项目等方面有所拓展和建树。

仪式结束后,与会院领导共同参观了长安校区航海实验教学与创新实践中心,并听取了中心的发展规划及相关需求,表示将积极协调各方资源,共同将长安校区航海实验教学与创新实践中心办好、办强,助力一流人才培养。

中心介绍:根据学校整体规划及安排,学院大三年级学生及研究生均留长安校区继续学习,为满足学生的实验课程开设及创新实践需求,学院与国资处和教务处等多部门协商,将原长安校区东元超市进行改造并用作航海实验教学与创新实践中心,并于9月启动改造及搬迁工作。目前,长安校区航海实验教学与创新实践中心有教室5间(3大2小),相关的实验仪器设备超1000台套,可同时容纳约120人同时开设实验课。中心实行集中管理+开放共享的模式,有实验课程需求及创新实践需求的老师和同学,可提前到航海实验教学与创新实践中心就行预约登记,中心将全力为实践教学活动的顺利开展做好服务和保障工作。


审核:孙华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