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培养 >> 工作动态 >> 正文
航海学院举行2021-2022学年秋季本科教学质量检查反馈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12-05     作者:李玥   分享到:

12月2日上午10:00,航海学院2021-2022学年秋季本科教学质量检查反馈座谈会在航海学院201会议室举行。学校教务处副处长王克勤、招生办副主任李佩、质量办高丹丹莅临我院参加座谈。学院院长潘光、副院长曾向阳、教学部副主任、辅导员代表以及本科生与专业办公室秘书参加了会议。座谈会由副院长曾向阳主持。

首先,教务处副处长王克勤介绍了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情况和本学期教学质量检查工作总体情况。他详细介绍了学校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的整体架构、责任体系、重点工作和工作机制,强调教学质量保障体系以学生中心、以产出为导向,并将不断改进。然后,从校督导听评课情况、学生调查问卷结果以及本科教学档案专项检查等方面通报了本学期教学质量检查工作。

之后,曾向阳副院长分别从本科人才培养行动计划30条落实推进情况、院级本科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教授、副教授为本科生授课、课程思政工作、一流专业建设、教材建设,以及学业指导、学业警告、学业帮扶等各方面,汇报了学院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本科教学质量工作。

随后,潘光院长结合自身在本科人才培养和授课过程中积累的经验和遇到的问题,就学校和学院在本科人才培养现状和问题进行了分析。潘光强调,航海学院始终坚持将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将本科人才培养作为学院工作的重中之重,学院教师应面向国家战略发展,根据学生学习和发展需求,不断改进授课方法、提高人才培养能力。

最后,与会领导及教师就如何提升本科教学质量,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相关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通过本次座谈,梳理并分析了学院教学管理工作现状和存在的问题,为学院持续加强本科教学质量建设,提高本科教学管理和服务效率打下了基础。

审核:孙华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