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培养 >> 工作动态 >> 正文
疫情期间航海学院首日线上本科教学平稳有序运行
发布时间:2022-01-11     作者:戚茜   分享到: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根据教务处《关于提前做好启动2021-2022学年春季学期本科生教学安排的通知》文件精神,结合航海学院自身教学工作的特点,全院师生认真贯彻,提前启动了2021-2022春季学期线上教学工作。

为保证“线上教学”的平稳有序,学院多次召开专题会议,提前谋划,统筹安排,详细制定《航海学院2021-2022年春季学期在线教学工作实施方案》。本科生与专业建设办公室与新成立的3个工作组加班加点,共同努力,确保授课工作顺利进行。本科生与专业建设办公室不断完善课程加群信息、主要直播授课平台、备用直播授课平台等相关教学安排信息,通知学生和督导成员加群,及时解决解答师生遇到的问题;学院在线教学技术支持组开课前对每门课程授课老师进行线上授课培训,积极开展线上教学技术准备和平台测试。

2022年1月10日是线上授课首日,航海学院按照原定教学计划进行,共有23位教师通过钉钉、雨课堂、腾讯会议、腾讯课堂、QQ课堂等多个平台进行授课,涉及22门401名学生,线上授课顺利开展,教学运行平稳有序。课程包括航海学院的大类平台课程、专业方向课程和专业选修课程。

潘光院长线上授课《流体力学(双语)》

韩维老师线上授课《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

罗建老师线上授课《超低功耗系统设计原理和方法》

卓颉老师线上授课《声纳原理》

张福斌老师线上授课《水下航行器建模与操纵性分析》

孙超老师线上授课《水下多传感器信息处理》

于洋老师线上授课《数字电路基础》

部分学生线上听课情况

为加强学院本科在线教学质量监控和督导,由学院领导、学院本科教学督导组、各专业负责人、各教学部负责人及有在线授课经验的中青年骨干教师共33人组成了在线教学质量监督工作组。在线授课质量监督组尽责尽职,参与了所有课堂监督,累计听课13门30人次。

线上授课首日,学院孙华强书记、曾向阳副院长分别听了《船舶概论》、《Verilog数字系统设计》等课程,并从到课情况、授课方法、课堂氛围等方面对课程做出了评价。根据教学质量监督组成员反馈听课评价,教师对教学平台、软件使用熟练,讲解、答疑清晰、流畅、衔接顺利,学生精神状态良好、听课认真、互动频繁,学院整体教学情况良好。

航海学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教师积极认真备课,学生主动配合、全勤投入,确保了提前开展教学工作的春季学期首日线上教学平稳有序进行。有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学院有充足的信心克服困难,保质保量完成本学期本科教学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撰稿:戚茜

审核:孙华强 曾向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