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培养 >> 工作动态 >> 正文
航海学院2021-2022学年教师教学创新竞赛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2-04-08     作者:韩亚妮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西北工业大学“一流本科人才培养行动计划”,加强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养,发挥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以赛促创的作用,引领教师积极投入课堂教学改革与创新实践,2022年4月6日上午,航海学院在学院教发分中心举行教师教学创新竞赛暨教学交流活动。教务处王海鹏处长、姚如贵副处长出席活动,学院潘光院长、孙华强书记、数学与统计学院都琳副院长、电子信息学院高永胜副院长、航海学院杨坤德副院长、曾向阳副院长、王银涛副书记、本科教学督导专家钱志博、李钢虎、党建军以及往届优秀获奖教师董华超、闫靓、杨虎老师担任比赛评委,学院本科教学秘书及青年教师教师20余人参加了本次竞赛活动。本次竞赛共有13名青年教师报名参加,竞赛活动由曾向阳副院长主持。

王海鹏处长全程参加比赛,并在开始前热情致辞,他肯定了航海学院多年来在本科人才培养方面的成绩,对本次竞赛活动组织表示赞扬,并期待学院老师经过教学创新竞赛等研讨交流活动,促进专业建设、教学团队建设等方面的工作。

竞赛过程中,参赛教师结合海洋强国、海洋科技等航海特色案例,将课程思政元素有机融入课堂教学,进行了精彩的教学展示,发挥了良好的教学水平,展现了我院青年教师的风采。竞赛过程中,评委对参赛选手进行了一一点评,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经过激烈的角逐,黄潇老师获得本次竞赛一等奖,王海涛、杜朝辉两位老师获得二等奖,闫永胜、文俊、秦侃三位老师获得三等奖,杜鹏、王金洪、谢络、张新虎、黄闯、崔晓东、李书磊7位老师获得优秀奖。

最后,学院孙华强书记做总结发言,他说教师教学创新竞赛为学院教师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展示和交流的平台,参赛选手展现出扎实的专业功底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希望学院的青年教师能向老教师们多学习,不断提升教学能力,做一名合格的大学教师,同时希望获奖选手能继续努力,更上一层楼。

航海学院将持续定期举行教学创新竞赛,充分发挥教师教学竞赛引领示范作用,提升教育教学水平,推动学院教育教学改革和一流本科人才培养工作不断发展。

审核:孙华强 曾向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