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培养 >> 工作动态 >> 正文
活动简讯|“航海家”本科生出国境宣讲会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3-03-01     作者:   分享到:

一直以来,“升学”是学生与家长极为注重的话题。随着新时代对外开放不断发展和世界疫情的向好变化,国外升学留学依旧是中国学生手中的一张精美选项卡。

2023年2月28日下午15时至16时30分,针对国外留学项目的讲解和留学途径的介绍,航海学院本科20级辅导员崔晓东邀请到校国际处交流科国别项目主管韩振、院外事秘书邵婷,面向航海学院全体本科生在线上筹办了“航海家”本科生出国境宣讲会,让学生对出国留学的理解变得清晰起来。

首先,韩振讲解了从国家到学校层面不同国际项目的详细内容。让出国留学、出国交换这个理念不再遥不可及。无论是国家层面的项目包括国家公派项目、国际组织实习、创新项目交换等,还是重点介绍的学校合作项目“n+n”类型,其选择与项目之丰富涵盖了几乎学校所有的专业。不论你目前就读于哪一专业,都有很大希望找到合适你的留学项目!

相关项目简介

接着,面向海院学子,邵婷从学生的角度出发,结合航海学院的人才培养计划,详细介绍了多种比较适合海院学生出国境项目。同时,邵婷罗列了同学们需要关心的细节问题,包括留学项目信息检索渠道、语言成绩要求等。

最后,两位老师还就与会同学的相关疑惑进行了耐心细致的回答。其中,不乏家长与会同老师进行交谈。可见许多学生家庭都十分关切出国留学的相关问题,大大充实了本次宣讲会的切题内容。两位老师特别提供了留学信息相关的网址、学校专门公众号和办事处电话号码等,便于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和咨询。

咨询热线与相关信息检索渠道

本次“航海家”出国境宣讲会顺利结束。航海学院预祝广大学子们在新的学期学业进步,希望大家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升学之路!



供图:李银涛

撰稿:李银涛 毛雨正

审核:孙华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