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培养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公开课预告《水下航行器水动力外形设计》
发布时间:2023-11-24     作者:   分享到:

1 课程信息

课程代码:U03P51054

课程名称:水下航行器水动力外形设计

面向对象:船舶与海洋工程2020级、2021级

上课时间:周日:第一节-第四节;第七节-第十节

上课地点:长安校区 教东B1-201

学分/学时:5学分/80学时

课程负责人:潘光

教学团队:潘光、胡欲立、杜晓旭、董华超、宋东、叶鹏程、王双强

2.公开课信息

时间:11月26日10:30-11:15

授课教师:王双强,教授,国家级青年人才。主要研究方向为新型流固耦合算法开发及应用,水下航行器水动力性能研究。主持国家级课题2项,出版1部专著《流固耦合计算方法及应用》,曾获全国船舶与海洋工程学科优秀博士论文等荣誉。

3 课程概况

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使学生系统学习水下航行器主体外形设计、鳍舵布局设计、模型设计、模型工程化与加工、水洞测试与实验数据分析等相关理论和工程实践,使学习具有系统的水下航行器水动力外形设计的理论基础,具备从事相关专业工作的能力。

本课程从教材、教师、教学、实验等入手,优化传统教学方法,挖掘和提炼教学过程中所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包括爱国情怀、创新意识、科学素养等,强化学生政治方向和思想引领;将价值塑造、能力培养和知识传授有机融合,贯穿于教学的各个环节,培养学生的综合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