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培养 >> 工作动态 >> 正文
停课不停学|疫情当前,平凡的航海本科教学人
发布时间:2020-02-27     作者:韩亚妮   分享到:

在近期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里,航海学院本科教务管理人员在分管院领导的带领下,于2月初提前进入上班模式,克服各种困难,全力投入各项工作,为学院全体师生做好疫情期间的教学保障工作默默耕耘与付出。

本科教学工作视频会议截图

院长助理史文涛老师克服家里孩子尚在襁褓之中的困难,主动承担多项教学服务工作,与学院具有线上授课经验的骨干教师罗建、杨惠珍等一起,为学院在线教学工作提供技术培训、测试和支持。他们分工明确,责任到人,提前两天完成了第一周所有理论课程直播平台和预备平台的测试工作,开课以来热心解答老师们的技术问题,确保了学院线上教学工作顺利推进。

undefined

教学秘书李海燕老师作为一名“资深”的海院本科教务人员,克服疫情期间与师生联系不便等多种困难,经常加班加点工作至深夜,收集教务处等对口部门下发的文件、通知、资料和动态信息并及时向学院所有师生传达。她始终与前几周开课的老师保持一对一联系。同时,整理学院疫情期间的各种教学数据,耐心细致解答师生的各种咨询疑问,协助分管领导制定各项工作方案,积极参与线上课程测试、培训和研讨,全力以赴确保本科生线上教学工作有序开展,为在线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教学秘书韩亚妮老师工作上一向热情细致,在做好疫情期间上传下达工作之外,耐心解答师生关于毕业设计等工作的疑问,与原定外出进行毕业设计的学生逐一沟通,确保疫情期间毕业设计及相关工作正常有序进行。同时,积极协助分管领导梳理近五年教学成果,为做好未来规划做准备。她积极热情和耐心细致的工作作风充分体现了一个热爱教学工作的西工大人和航海人的特点。

教学秘书李玥老师虽身处万里之外的英国,但心系学院国际化和本科教学工作,努力克服时差,积极参加教学副院长组织的视频会议,对学院本科生的学业进行统计分析,制定学院学业预警方案,整理汇总本科教学口每天的工作台账。同时,认真负责地关心学院的留学生,让国际化工作及本科教学工作不因疫情而出现疏漏。

除了他们,还有包括张群飞、吴旭光、罗建、杨惠珍、杜向党等在内的一大批一线教师为特殊时期的教学工作劳心劳力、出谋划策。他们课前积极认真备课,课间和课后积极讨论心得体会。还有很多老师在辛勤耕耘,默默付出……他们都是值得尊敬的航海本科教学人。

奋战在教学一线上的老师们

航海教学人在防控期间疫情没有豪言壮语,唯有用自己的辛勤劳动和默默付出,力争实现学院本科教学标准不缩水、教学质量不降低,全力完成各项教学任务,为学校的抗疫之战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