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研究生培养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为学生办实事,论文写作我来帮 —— 西北工业大学学报武晓耕主任讲座
发布时间:2021-10-14     作者:范亚南 张晓燕   分享到:

航海学院以解决学生实际问题为切入点,多举措并行,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学生全过程培养中。2021年10月11日,为了推动学院学生学术论文写作质量,提高投稿精准度,航海学院邀请西北工业大学科研院《西北工业大学期刊》编辑部武晓耕主任给同学们进行了一场关于《科技论文的投稿与写作》的专题讲座,为同学们提供切实的写作技巧和投稿能力培训。讲座由航海学院耿云辉助理主持。该项活动是“我为师生办实事”的具体举措,也是科研院与航海学院支部共建的系列活动之一。

在讲座中,武晓耕以编辑的视角,结合自己的编辑工作实践经验,对论文在选刊、投稿、写作等方面的技巧和方法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整场讲座深入浅出、重点突出、内容十分切合当下学生的所面临的难点和痛点,受到在场师生的热烈欢迎。

武晓耕的讲解细致入微,从投稿的期刊,论文格式,投稿系统的使用以及论文的写作,包括题目、摘要、关键词的选取、论文各部分写作、甚至作者姓名的写法这种细节都给大家进行了非常详细的讲解;讲座结束后,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也进行了耐心细致地解答。各位同学都表示,这次讲座对于论文写作与投稿过程中容易存在的问题,细节的准确把握都给出了明确的建议,受益匪浅。

武晓耕,博士,副研究员,西北工业大学期刊社编辑部主任。曾荣获第七届中国科技期刊优秀青年编辑“骏马奖”、中国高校科技期刊优秀青年编辑、陕西省十佳青年编辑等多项荣誉称号。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理事、陕西科技期刊编辑学会常务理事、陕西高校学报研究会常务理事。微信公众号“期刊说”创始人、业务专长为期刊研究,是论文写作,投稿的等方面的专家。

曾发表多篇文章,论述学科建设、论文写作、投稿、期刊建设等方面的关键问题,取得了非常大的影响。如《我国建设世界一流科技期刊的挑战与机遇:基于生产力与生产关系的分析》、《期刊产业的破局——多维视角下的世界一流科技期刊建设思考之一》、《期刊人的危机》、《谈谈SCI对中国科研的积极意义》、《投稿的几个要点》、《学术期刊编辑为什么要写论文》、《关于学术期刊市场化改制的思考》等。

审核:孙华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