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研究生培养 >> 工作动态 >> 正文
航海学院召开师德师风专题导师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10-29     作者:李淼   分享到:

10月27日,航海学院召开师德师风专题导师培训会,党委书记孙华强做了题为《努力为国家培养高层次创新人才》的报告,副院长崔荣鑫及学院研究生导师、研究生代表八十余人参加了学习。本次会议由副院长崔荣鑫主持。

首先,孙华强就教师的历代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教师行为准则、师德师风建设与导师管理制度、落实导师第一责任人要求等方面内容对学院导师进行培训。

孙华强说,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走上三尺讲台,教书育人;走下三尺讲台,为人师表。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承担着让每个孩子健康成长、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任。要坚持思想铸魂,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教师头脑;坚持价值导向,引导教师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教师党支部和党员教师作用。并勉励所有教师要成为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促进学生成长为全面发展的人。

随后,崔荣鑫向各位导师解读了《第三分会博士研究生申请学位学术成果规定》,他从成果规定的制定思路、制定过程和新旧成果对比三个方面进行讲解,进一步强调了严格落实导师责任制,强化博士论文质量把控,加强导师对博士学位论文质量的审核把关作用。

航海学院师德师风专题导师培训会强化了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对进一步加强学院师德师风建设起到了推动作用。


审核:孙华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