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大事记 >> 2020 >> 正文
航海学院召开2020年暑期干部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8-31     作者:李娅   分享到:

为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研讨学院治理体系,为学院发展谋篇布局,集思广益,群策群力,8月29日下午2点30分,在航海学院东配楼会议室举办2020年暑期干部工作研讨会。航海学院领导班子、院长助理、学科组主任及副主任、科研团队负责人、专业负责人、机关各办公室主任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潘光院长主持。

会议伊始,院长潘光介绍了会议精神、会议主要研讨内容、议程安排及参会人员。本次会议主要围绕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院领导班子、各学科组主任及副主任认、科研团队负责人等研讨学院治理体系。会上,院长潘光、书记孙华强、各副院长做工作汇报,回顾上一学期工作,为新学期工作做了展望部署,认真探讨学院发展。

会议第一项,书记孙华强做党建及相关治理体系工作汇报。孙华强书记围绕学院治理体系与综合改革、学院今后工作要求两大方面提出要切实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做好学院现有制度体系与改革衔接。强调党建工作要落到实处,着力解决突出关键问题,抓好创新点和着力点,做好决策、执行、监督、反馈4步落实到地,保证党内政治生活质量。

会议第二项,院长潘光做学院总体治理体系工作汇报。潘光院长从学院上一学期工作亮点与成果、问题与不足,调研活动出发,在科研、师资、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实践体系等方面全面介绍了学院治理体系工作。强调科研是第一生产力,要紧抓科研体量的提升,加深合作、拓宽渠道、提高站位,积极走出去谋求发展,突破体质束缚,探索新想法、新路径。

会议第三项,各副院长及副书记做工作汇报。副院长杨坤德做科研管理治理体系工作汇报。杨坤德副院长从科研团队及制度建设、科研平台情况、科研交流活动、科研项目情况和保密工作等方面做了工作汇报。表示要充分发挥团队的核心作用,优化团队建设,进一步规范学院科研管理、促进科研平台建设、全面促进科研活动交流。

副院长曾向阳做本科人才培养治理体系工作汇报。曾向阳副院长围绕构建三位一体人才培养体系,提升航海学院人才培养质量主题,提出要针对现存问题,从生源、价值塑造、实践平台、课程资源建设、专项计划、教师教学能力培养、全过程管理等方面深化改革工作,实施4项计划,全面提升本科人才培养水平。

副院长崔荣鑫做研究生及学科建设治理体系工作汇报。副院长崔荣鑫从办事机构及职责、学科组及方向、相关支撑制度、2020年研究生教育相关情况、2020年研究生教育相关成果等方面做了汇报,并对下学期研究生及学科建设工作做了部署规划。

副书记王银涛做学生及国际化治理体系工作汇报。具体分析介绍学生工作体系及辅导员、班主任考核体系,并提出成立航海学院国际化工作机构建议,从日常工作、重点工作、文件情况等方面做了详细汇报。

随后,与会教师围绕会议主题畅所欲言,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就团队建设、教师培养、理论政策、研究生管理、机制改革等问题发表了自己的想法,并提出建议和建议。针对老师们提出的问题,学院领导班子认真解答,与老师们一起查找原因,深刻分析,共同探讨学院未来发展新政策与具体举措。

在新学期,学院将深入全面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紧密围绕“人才培养”目标,积极促进学院治理体系改革,优化管理,促进交流,群策群力、全面开拓学院发展新局面。

审核:孙华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