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榜样 >> 正文
【榜样力量】航海学院2021届研究生校级优秀毕业生——李涛
发布时间:2021-04-07     作者:李涛   分享到:

似白驹过隙,如弹指之间

时光与他们拼搏的身影擦肩而过

长亭古道,挥手告别曾经岁月

鲜衣怒马,昂首迎接崭新起点

李涛,中共党员,航海学院2018级机械电子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师从韩鹏副教授。研究生期间,曾获一等学业奖学金,一等社会活动奖学金、翼鲲班优秀学员,“中兴捧月”精英挑战赛全国八强、决赛优胜奖,校优秀研究生,院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及称号10余项。参加国际学术会议交流1次,发表论文5篇,受理发明专利2项。

博观约取 厚积薄发

从研究生入学开始,“拒绝枯燥”的他便确立了多维度发展的目标并为之不懈奋斗。在做好本职学习工作的前提下,他抓住每一次可以锻炼自己,丰富阅历的机会。积极承担课题组的科研任务,并依托国防预研项目发表了高水平论文数篇,参与国际会议《The 2020 13th International Congress on Image and Signal Processing, BioMedical Engineering and Informatics》并作口头报告;作为院篮球队主力队员,获校“颜贻梯”杯篮球联赛第二名;担任“翱翔精英人才计划”翼鲲班班委,获优秀学员;参与“中兴捧月”精英挑战赛,获全国八强、决赛优胜奖的好成绩,并在现场受到了中兴通讯高级副总裁,我校杰出校友孙方平先生的鼓励。于他来讲,每一段经历都是一个快速成长的机会。

篮球赛(前排右二)

甘于奉献 勇于担当

在提升自己的同时,他还积极参与学生管理工作,服务他人,发光发热。担任2018级硕士团支书,完成“智慧团建”和支部管理等工作,并作为其中一员,协助18203-1班获得校级模范班级称号;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担任学生党支部副书记,完成支部日常活动的开展,获学院“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在担任西北工业大学研究生学生会副主席及志愿者服务队副队长期间,先后完成了暑期夏令营的服务工作、跨年饺子宴的志愿工作、八十周年校庆的接待工作等,总服务时长达100余小时。在服务他人的同时,享受奉献的快乐。

“中兴捧月”大赛现场与孙方平先生亲切交谈(左三)

毕业感言:不是结束,而是新的开始。希望能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带着梦想和感动继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