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培养 >> 工作动态 >> 正文
航海学院李亚安教授赴河南省洛阳市孟津第一高级中学作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1-05-12     作者:航海学院   分享到:

应校河南招生组邀请,5月11日上午,航海学院李亚安教授与豫西地区招生宣传工作的负责人、计算机学院秦晓红副教授赴河南省孟津一高开展招生讲座活动并作专题报告。

李亚安教授报告名称为:《探索海洋的利器—水下航行器和声纳》。他从最基本的领海基线、领海、专属经济区、大陆架讲起,进一步向中学生明确了中国是一个海洋大国;从蛟龙号深海探测讲到马航370搜寻和英法潜艇相撞事故,运用具体案例生动形象地讲述了水下航行器和声纳的原理和用途;最后他通过列举近年来众多学生创新作品和学校实验设施,展现我校在探索海洋方面所取得的各种努力和成果。参加讲座的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不仅了解了关于海洋探索的相关知识,也增强了对国防科技的兴趣。同时,本次讲座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是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

此次讲座活动,有效地扩大了我校在孟津一高等中学的影响力,是对西北工业大学和航海学院的生动宣传,激发出学子投身国防建设事业的决心和对学校、学院的向往。李亚安教授随后会继续前往伊川一高、郑州外国语学校进行招生宣传,为学子们带去精彩的报告和多彩的海洋世界。


审核:孙华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