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培养 >> 工作动态 >> 正文
《数字信号处理》公开课
发布时间:2023-11-14     作者:   分享到:

1 课程信息

课程代码:U03M11089

课程名称:数字信号处理

面向对象:航海学院电类大三本科生

上课时间:周二、周四第三节-第四节

上课地点:长安校区 教东D2-406

学分/学时:2.5学分/40学时

教学团队:杨长生、冯西安、邱宏安、杜金香、陶林伟

2 公开课信息

时间:11月14日10:30-12:10

授课教师:杨长生,副教授,航海学院院长助理(本科教学),陕西省一流课程“数字信号处理”负责人。主要研究方向为仿生智能感知,水下声信号处理,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级课题5项。曾获全国高校电子信息类教师授课决赛二等奖,西北工业大学本科最满意教师、研究生最满意教师称号,校级优秀教学成果奖、优秀教学研究奖。指导学生获“挑战杯”省赛一等奖,全国决赛三等奖。

3 课程概况

“数字信号处理”课程是面向航海学院电类专业三年级本科生开设的专业基础课程,现为陕西省一流课程。

通过本课程的学习,让学生了解数字信号处理领域的发展及最新研究成果,掌握数字信号处理的基本理论和方法、数字信号和离散时间系统的分析方法、FFT、数字滤波器结构、数字滤波器的设计方法等。通过本课程的学习,培养学生知识融会、贯通、创新的能力,科学的学习方法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并树立正确的情感态度价值观,具有家国情怀和国际化视野。

本课程团队秉承立德树人,通过多年的教学分析、设计、实践及优化,深入实践“教-学共同体”“高阶思维”等教学理念,形成了“和谐师生关系下的精准式互动式教学及全程式多样式考核”的教学模式,教学效果受到学生的好评。